心系新媒体

中国妇幼手机报

日期:2014-02-12 17:40:28

   《中国妇幼》手机报是全国第一份针对孕期及0-12岁儿童家庭家长定制的手机报,根据儿童成长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进行定制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受益人群将不受手机类型、系统的限制,打开手机短信无须额外操作即可方便获取所需服务内容。每期内容14帧左右,共有3000字左右的家庭教育知识和多张趣味图片。
一、 创刊初衷
    新媒体阅读方式正在悄悄改变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的阅读习惯,从广大受益人群需求出发,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结合现有线下传播资源,将“科学育儿”知识和理念通手机报发送给全国范围内的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使之成为灌输知识、传播理念的时效便捷的全新渠道。
二、 内容定位
1、权威性:
    《中国妇幼》手机报内容,是由心系专家委员会500多位专家学者撰写而成,他们来自全国学术机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涉及卫生、教育等各领域。为全面促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和身心健康,为保障心系科普教育质量,起到了专业指导和权威把关作用。
2、定制性:
    《中国妇幼》针对不同孕期及0-6岁儿童家庭进行内容定制性发送。
3、趣味性:
    生动的讲解,具体的案例,将权威的内容进行科普化和趣味化解读。
4、价值使命:
    立足于“孕期家庭”和“0-6岁儿童家庭”,以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科普宣教手册、教育光盘、知识宣传画、宣传单页、流动课堂、大型专家咨询等环节,有效的组织“孕期家庭”和“0-6岁儿童家庭”受益人群报名,为手机报为新媒体手段,向全国范围内的 “孕期家庭”和“0-6岁儿童家庭” 提供权威性、趣味性、独特性、定制性、唯一性的育儿资讯。
三、目标用户
1、主要人群:全国范围内的孕期家庭和0-6岁儿童家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用户。
2、用户年龄:18-50岁之间
3、用户学历:学历不限
四、 内容策划
1、孕期版(针对准妈妈)
固定栏目:
【孕情早知道】:该孕周的饮食、保健、心理生理变化;胎儿发育指标、需做的常规检查等。在关怀准妈妈的同时,也围绕的孕期家庭生活向准爸爸传授秘籍。
【本期关注】:该孕周相关的知识性专题,如防辐射、胎教、孕期阅读、运动、喜迎新生命等。将准妈妈爸爸共同关心的话题通过图文并茂方式传递给每个家庭。
机动栏目:
【孕期宝典】:侧重于向准妈妈和准爸爸提供工具性的指南,针对不同孕周量身定制贴身服务信息。
【本期案例】病例问答、孕期趣闻等,内容与前面的栏目内容相对应。
2、 婴幼版(0-3岁)
固定栏目:
【育儿宝典】在记录宝宝成长的同时,将早教与训练、妈妈爸爸和小宝宝的情感交流每天全时段的摆放在每一个温馨家庭面前。
【本期话题】结合宝宝长大的点滴,解析与不同月龄宝宝相关的育儿知识、常见问题和宝妈宝爸们关心的话题等。
机动栏目:
【亲子故事】通过故事讲述育儿理念与知识。
【营养食谱】宝宝专属的的营养健康食谱,守护我们的宝宝健康成长。
3、 学前版(3-6岁)
固定栏目:
【育儿宝典】(同上)
【本期话题】分享和传递育儿知识、宝宝常见问题、宝妈宝爸关心的话题等。
机动栏目:
【亲子故事】,着重介绍一些趣味性强、操作性强的亲子游戏;分享宝妈宝爸的亲子故事;适合宝宝的童话故事、诗歌、绘本等。
【营养食谱】给宝宝定制健康食谱,给宝妈宝爸全力支招。
五、发送频率和周期:
每周两次,周二、五发送;待条件成熟后增加发送频次。


地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0号好润大厦5层
京ICP备2023006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