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动态

孝亲敬老我先行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冬日送关爱

日期:2019-11-29 09:53:05

\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也是中华儿女生生不息的价值追求。11月17日,2019年度“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全国高校陪伴实践大赛携手云南大学开展孝亲敬老活动,为青老两代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老人老有所乐,让青年弘扬美德。活动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主办,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支持,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开展。
    活动伊始,志愿者策划的文艺表演环节,让现场气氛一下活跃起来。志愿者和老人均登台演出,节目各有特色。志愿者表演的舞蹈《快乐百分百》活力四射、青春昂扬;相声《幸福是什么》立意深刻、语言朴实;老年人带来的景颇族舞蹈《班色花》和民族舞《云南美》,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云南的民俗特色。其中,老人带来的舞蹈《走向复兴》以及志愿者带来的舞台剧《风起云涌》与红歌串烧《十送红军》、《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更是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深祝福,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勇向前的决心。
\\

\\

    虽然已经立冬,但“花都”昆明依旧温暖如春,志愿者们准备了对身体健康特别有益的干花,跟爷爷奶奶共同制作香囊。小巧、精致的香囊,给老人的生活注入了温馨和生机。很多未能来到现场的志愿者,特别为爷爷奶奶录制了祝福视频——《95后—我们的孝心宣言》,共同祝愿老人们身体康健、生活美满。

\\
    现场,爱心企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专门设置了热饮品尝区,为老人提供甘润爽口的枇杷膏赠饮服务。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中国市场主任袁淑娴女士表示,与项目携手的9年中,京都念慈菴的志愿者与大学生一起走过了全国37个城市,见证了老人的笑容与感动。未来,京都念慈菴还将继续支持“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让孝心文化在青老陪伴中薪火传承,温暖更多人。
\\

    据悉,云南大学志愿者还将走进昆明市呈贡区第一敬老院开展本系列第二场公益陪伴活动。志愿者们将延续首场陪伴主题,准备特色节目为老人表演展示,并结合昆明当地特色,开展花卉布置互动陪伴,共同用鲜花制作美好盆栽,并将完成的作品送给老人。
\

    随着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孝亲敬老文化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希望思维敏捷、创意无限的高校志愿者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践行“新24孝”倡议、“95后孝心宣言”,用热情、真诚、贴心的服务为更多老人带去温暖,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一代。

分享到:

地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0号好润大厦5层
京ICP备2023006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