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新生命

守护孕婴出行安全 营造文明和谐环境

—2018年度“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医师培训及孕婴安全课堂全面启动

日期:2018-07-26 16:51:41

      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交通出行环境变得日益复杂。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都有近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约是欧洲和美国的2倍。因此,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有效预防儿童交通伤害的发生,已成为全社会亟需解决的问题,“守护童年安全童行”公益项目由此应运而生。
\
       “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一汽-大众共同开展,以孕期家庭和0-10岁儿童家庭为重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打造从准妈妈、到新生儿、再到儿童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体系。2018年更在往年基础上,增设医师讲座,希望医护人员了解并掌握孕妇及新生儿出行安全知识,并作为传播者向孕产妇家庭传递安全理念,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

\
       继7月20日成都顺利开展全国首场医师培训之后,7月25日,2018年度“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医师培训及孕婴安全课堂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西安的妇幼系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上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赵起鸿警官带来了孕婴出行安全知识专题课堂。课程内容非常全面,涵盖了孕妇出行、儿童出行以及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等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医务工作者的出行安全知识储备。“白衣天使”们也在培训中郑重宣誓:关爱妇女儿童,传递安全知识!她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出行安全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孕妈妈及婴幼儿家庭。此外,北京市青少年安全防卫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李恒老师为医务工作人员带来了自身防护技能及相关法律知识,为工作在一线的“白衣天使”送来了关怀。据悉,杭州的医师培训课程也将在后续推进开展。
\
       当天的活动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一致认可。她们表示,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多种角色,职员、妻子、女儿……其中,“妈妈”这个头衔是最神圣的。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每位母亲都尽全力给孩子百分百的呵护,生怕因为自己
的疏漏而给孩子带来伤害。因此,出行安全一定是妈妈们感兴趣、想了解的话题,出行安全课堂也一定会受到孕妈妈、新妈妈的热烈欢迎。
       据悉,2018年度“守护童年 安全童行”医师培训及孕婴安全课堂将在全国陆续开展,其中,北京、广州等城市的孕婴安全课堂已顺利开课。医务工作者将通过视频播放、课件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把出行安全的种子播种在更多准妈妈和新妈妈心中,让每一位孕妈妈和婴幼儿家庭时刻牢记“安全出行珍爱生命”,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出
行环境。

地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0号好润大厦5层
京ICP备2023006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