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新生命

托起明天的太阳—婴幼儿动漫教育项目

日期:2014-03-18 13:38:55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明天的希望。长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为了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重视学前教育”的重要精神,近期,全国妇联、教育部、卫生部、关工委等部门,组织专家研究和商讨学龄前儿童教育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教育部原副部长韦钰近几年在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科学研究为早期儿童发展的决策提供支持》中提出:儿童早期的经历对人的认知能力、社会情绪能力、健康、以及脑的组织结构和神经生化递质具有独特而强大的影响;而且,无论是人的能力还是脑的发展都是一个逐级发展的过程,较高级的发展取决于和需要建筑在较低级发展的基础上;早期儿童脑的可塑性最好,存在某些功能发展的最佳发展期,同时也是容易受到伤害的敏感时期。儿童的早期发展状况会影响到一个国家未来劳动者的素质和效率、国民的生活质量、以及社会的公平、稳定与发展。

\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顾秀莲为教育基地授牌

地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0号好润大厦5层
京ICP备2023006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