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儿童

我是健康小天使养成洗手好习惯

日期:2018-06-29 09:57:22

\

        “病从口入”是人人皆知的卫生道理,而在食物入口的过程中,双手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儿童,他们手、口动作频繁,不经意间,容易将不洁的东西吃进体内。因此,从小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非常重要。近日,“心系儿童”教育基地——郑州亚星盛世幼儿园,以“我是健康小天使养成洗手好习惯”为教育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卫生健康教育活动,以提升广大师生的卫生健康意识,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

        活动中,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观察了显微镜下手上的细菌情况,了解了有关细菌的科普知识;在《洗手歌》的欢快旋律中,巩固需要洗手的具体场景;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洗手七步曲”。“挤出洗手液,手心搓手心,手心搓手背,十指交叉搓,揉揉手指尖,转转大拇指,手腕洗一洗”。实践中,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用果泡多多洗手液,一个比一个洗得认真、洗得到位。活动中,老师还为平时卫生习惯特别棒的小朋友佩戴了“我是健康小天使”徽章,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良好表现,并鼓励更多小朋友争做“健康小天使”。
         亚星盛世幼儿园开展的此次活动是2018年“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我是健康小天使”活动自2000年启动以来,在爱心企业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评选健康小天使、举行“洗手大课堂”、推广《快乐洗手七步曲》、捐赠蓝月亮儿童洗手液等多种形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小洗手大学问”的理念,持续推动儿童健康成长计划。如今,活动深受学龄前儿童家庭的广泛欢迎,成为中国儿童健康家庭教育的领军品牌。

地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0号好润大厦5层
京ICP备2023006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