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女童

亲子温馨相伴 消解成长烦恼

——为青春期女童量身定制的夏令营开营啦

日期:2015-07-29 18:11:29

\ 
    暑假里,“素拓营”、“减肥营”、“游学营”等各类夏令营让家长们眼花缭乱,难以选择。家长们似乎被一股神秘的力量裹挟着,把自己盲目、虚荣的期盼,转变成为孩子们的负担,将快乐自由的暑假变为枯燥的第三学期。其实相比各种噱头的卖点,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只是家长的陪伴以及社会的关爱。在近日一次为青春期女童量身定制的夏令营里,来自全国的50对青春期女童和妈妈,用拥抱和微笑证明了这一点。
    7月29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东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度青春期女童夏令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营。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夏令营是2015年度“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项目的重点活动之一,内容设置由国内顶级教育专家为青春期女童家庭量身定制。
    来自全国妇联、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广东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
   “知心姐姐”畅聊“女生小秘密”
    在4天的夏日之旅中,营员们会听到北大学霸的学习秘笈;与农村小朋友手拉手,体验京郊民俗;参观古代最高学府国子监,体会历史的厚重;参观国家大剧院,感受艺术魅力。在轻松而温馨的游乐中,让孩子了解青春期,家长理解青春期,最终达到亲子共同学习与成长的目的。
开营仪式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著名的“知心姐姐”卢勤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生第一课”,她送给小营员们六颗心:信心、开心、关心、善心、孝心、责任心,同时提醒家长,孩子最大的渴望是父母的肯定,请用“太好了”的眼光看待孩子的成长。人气超高的“小明星”林妙可作为爱心大使,与小姐妹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与心得。
    爱心企业关注青春期心理健康
    许多人都说,青春期是孤独的。关爱青春期女童,除了依托家庭、学校和政府的力量之外,更迫切需要企业及社会力量的支持参与。广东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时刻不忘自己背负的社会责任,除了生产优质的产品外,更关注女童的心理健康。正如公司总经理邓景衡所说:“景兴公司旗下的Free•飞一直为提升青少年的生活品质、呵护女童的成长不断努力着,期待通过协办心系女童“玫瑰课堂 女生第一课”系列活动,把品牌关注女童成长的信息传递给全社会,陪伴中国女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2014年起,组委会携手广东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Free”品牌,开展“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活动。2015年面向北京、上海、沈阳等8城市的青春期女童家庭开展,免费发放《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系列读本50万册、《经期秘籍》动漫光盘3000张、女童关爱礼包50万个,组织50场“母女对话”专家课堂。按照计划,2016年,“玫瑰课堂·女生第一课”活动即将开展第三个主题教育“悦纳自己—我的青春我做主”。
   “心系女童”造福千万家庭
    2009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与全国妇联、教育部、卫生部、人口计生委、团中央以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等部门,针对全国10到18岁青春期女童家庭开展了“心系女童”宣传教育活动。六年来,活动已辐射到全国20个大中城市,直接受益家庭1300万户。
    专家认为,如果家长可以用“我们曾经年轻,孩子终将长大”的心态和度量,耐心倾听孩子的诉求,悉心陪伴孩子的成长,很多家庭一定会顺利度过这段让人头疼不已的特殊时期,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孩子们身心更加愉悦健康,乐观积极地面对未来的挑战。目前,心系组委会办公室已初步建立起“心系女童”数据库,以线上新媒体的形式向广大女童家庭传播科学知识,普及“子宫健康管理第一天”的理念。
\
    据悉,为了深入推动青春期女童家庭活动的有效开展,将启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国妇联国际联络部支持,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主办的“青春期女童卫生保健和保护家庭教育”项目,面向北京、河南等地的青春期女童、家长、老师等,通过“心系妇儿-家庭教育空中课堂”、现场互动等方式普及女童自我保护、生理健康等知识。

地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0号好润大厦5层
京ICP备2023006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