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年

2019“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启动 期待每一份孝心行动

日期:2019-04-19 10:23:43

\

        4月14日上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支持,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北京国际雕塑公园承办,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开展的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2019年度全国高校陪伴实践活动启动暨首届孝心嘉年华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宣布活动启动。
        来自重点城市高校团委老师代表、社区老年人代表以及多所高校的志愿者共400余人,进行了一场充满爱心与温情的孝心互动。迪丽热巴作为爱心宣传大使也呼吁大学生将孝心的旗帜传递。
\

        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特别为“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项目撰写了题词,并将亲自编写的《中华孝亲故事》和孝亲敬老歌曲光盘赠送给项目主办、协办、承办单位。
\

        河北美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为“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项目精心制作了孝亲雕塑,希望更多年轻人能从中领悟到孝亲敬老的深刻内涵。
        多校联动 开展孝心嘉年华
        作为2019年度“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的首站,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五所高校强强联手,举行了首届“孝心嘉年华”活动。
\

       北京交通大学带来了抖空竹、下象棋、翻花绳等互动游戏。
\

       北京外国语大学志愿者带领老人体验异国风情。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过先进的VR眼镜为老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航天体验。
\

       北京体育大学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测的同时,科普了2020年冬奥会项目之一——冰壶的相关知识。
\

         首都示范大学安排了画扇面、画漫画等静态类活动。
        “孝心嘉年华”活动有利于各大高校志愿者结合所学、发挥所长,为老人带来更接地气、更暖心的孝老服务。
        京都念慈菴助力孝心传承
        京都念慈菴的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了健康义诊服务,并针对不同老人的身体状况给出了个性化的养生建议。
考虑到春天天气干燥,京都念慈菴特别设置了赠饮台,为老人提供免费的爱心饮品。
\

       活动开展九年来,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与“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项目一路相随,并将继续支持2019年活动,为每一份孝心行动提供助力。
 
项目简介:
“青春伴夕阳”作为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孝心工程的重点项目于2011年开展,并于2013年启动高校陪伴实践活动,调动大学生的孝老积极性,引导大学生践行“新24孝”倡议、“95后孝心宣言”。截止到目前,活动已走进全国三百余所高校,上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活动受益范围超过5000万人次,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孝亲敬老的爱心接力热潮。根据2019年项目规划,在鼓励大学生参加孝老活动的同时,更要把孝心践行到生活点滴中。

地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0号好润大厦5层
京ICP备2023006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