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年

“心系老年”健康工程

日期:2014-03-25 16:21:43

“心系老年”健康工程介绍
   “心系老年”健康工程是“心系老年”活动五大工程之一,2012年在爱心企业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心系老年”健康工程从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战略高度出发,以全面实现对老年人的全程健康管理、全面健康促进、全员健康教育为目标,提升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建立社会、家庭、老年人三位一体的健康促进体系。
   “心系老年”健康工程开展两年来,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济南、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成都、合肥、福州等12个城市,通过妇联、老龄办等系统,免费发放知识宣传册200万册,知识光盘3万张,组织50场试点流动课堂,邀请专家重点讲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营养与心血管健康”,并安排了现场免费的心脏健康测试,向广大中老年人及子女宣传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健康生活知识,送去温馨的健康祝福。
    2013年,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继续与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健心”品牌携手,深入开展“心系老年”健康工程活动,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下,推出一套适合45岁以上中老年人群的“健心健康操”,对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消化、呼吸,有一定的预防、辅助治疗作用。通过深入12个城市的社区、各老年团体、各涉老机构,成立“健心健康操”队伍,举办“健心健康操”展示活动,带动更多的中老年人参与进来,关注心脑血管健康,为更多的老年家庭带去健康与幸福,让更多的老年家庭受益。 2013年9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健心健康操”3000人展示活动成功创造了最多人共做健康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按计划,在每年一度的世界心脏日(9月29日)之际,将会举办“健心健康操”宣传推广活动,倡议全国中老年人“吃动两平衡,健康共运动”,用行动践行“健康老龄化”的发展目标。“心系老年”活动办公室将和雀巢公司共同努力,不断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达到五年内使1000万中老年人家庭受益的工作目标。

 
\
“心系老年”健心健康操破吉尼斯记录
\
首届“健心操舞大赛”在全国10城市启动
\
“健心操舞大赛”启动活动
\“健心操舞”广州推广展示活动
\“健心操舞”成都推广展示活动
\“健心操舞”长沙推广展示活动
\
“健心操舞”武汉推广展示活动
\
“心系老年”健康工程走进长沙
\
“心系老年”健康工程走进上海



 

地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0号好润大厦5层
京ICP备20230067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