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年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

日期:2014-03-25 16:46:27


   “孝心工程”是“心系老年”活动五大工程之一,2011年在主办单位的殷切关怀和爱心企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开展。“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提倡“百善孝为先”,在全社会宣扬“人人都会老,家家要孝老”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拥有更加快乐、祥和的晚年,形成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新风尚。
    活动自2011年7月启动,已覆盖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到广州、济南、南京、杭州、郑州、武汉、长沙、西安、沈阳、太原、宁波等全国15个省(区)市,共计发放孝心宣传册480万册,宣传画55万张,孝心关爱卡30万张,
举办专家课堂、社区活动、高校志愿者活动226场次,深入家庭和敬老院发放关爱礼品逾145万元,共计4200万户老年人家庭直接受益。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还特别推出了“重阳寿星宴”、“重阳敬老礼”大型特色宣传活动,主题歌曲《孝心住我家》,使“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宣传教育理念深植人心,受到基层工作者和广大群众的欢迎。
    特别是在2012年度,“新24孝”倡议的提出,赋予传统“孝”文化以新的内涵和意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年龄层人群的欢迎和好评。2012年底,“新24孝”倡仪被评为《2012年十大道德建设新闻》、《2012年度十大公益事件》。因此,2013年5月,“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推出“青春伴夕阳”志愿者孝心微行动,并陆续在全国首批30所高校试点开展。希望让青年人学会感恩父母,关心全天下的老年人,用孝心微行动践行“新24孝”倡议。希望通过老年人对年轻一代的言传身教,丰富青年人的精神世界,号召广大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用自己的专业和所长开展校园与社区、敬老院等涉老机构的结对帮扶。
    目前,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 “青春伴夕阳”志愿者活动已扩展到全国百所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纷纷加入孝老志愿者行列。大学生们教老人学电脑、学英语;为老人普及急救常识;陪老人画扇面,做手工……大学生们用自己的专业和所长开展各种孝老活动,践行 “新24孝"孝心倡议,在社会上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顾秀莲宣布“重阳寿星宴”开宴
\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顾问黄晴宜为“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孝心微行动揭幕
\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顾问李宝库为“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题词
\
在国子监举办“重阳敬老礼”,晚辈们为父母奉上菊花茶、重阳糕
\
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中国市场总监谢慧淦女士为老年人送祝福
\
小朋友们为老年人送上重阳大寿桃
\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首场实践活动,谱写新时代孝心序曲
\
北京大学学生与老人一起学外语
\
清华大学学生和老教师们一起做手工
\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
“青春伴夕阳”活动走进济南
\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
“青春伴夕阳”活动走进南京
\
“心系老年”孝心工程
“青春伴夕阳”活动走进重庆
\
老年朋友和年轻人共同展示书法
\
辽宁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为爷爷奶奶按摩
\
林依轮、孙悦首唱孝心工程主题曲《孝心住我家》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中华孝文化知识



 

地址: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0号好润大厦5层
京ICP备2023006730号-1